睡醒

在自己的圈子里瞎玩,文笔随意

5.命格

  景去玉虚真人那里问安,顺便向真人报告了杨立的离开。 

  “三年,真是多一天也不留。”玉虚叹了一口气,叫景坐下,他要和景谈谈。 

  “大劫,就在明年。”玉虚真人欲言又止,思索话语的限度。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泛黄的小纸,递给景:“这是你的八字。当年清乾羽化的时候,交给相寺这样一张小纸,说这是大劫的解铃之人的八字。净尘想起,两年前在庄林酒店探到大劫的因,之后就捡到了你,他算了之后就知道,你就是这个八字的主人。” 

  玉虚真人拂袖往榻上坐,示意景也一起坐下。 

  “我说,你有你的使命,你愿意去完成吗?” 

  “那……为什么不让我学道?”沉默许久,景开口道明自己的疑惑。 

  禅房外响起了沙沙的风声,窗杦吱呀叫着。禅房里是玉虚苍老的声音。 

  “你不能学,因为你体质特殊,容易走火入魔。”玉虚真人浅酌了一下清茶,“你并不需要学这些,因为你的能力本就不在此。”玉虚真人没有继续说下去,只遣景拿来棋盘。景也不着急,陪玉虚真人下上两盘。 

  景的棋路看似散漫其实自有规划,每一步下得都从容不迫却又步步紧逼。 

  这天,玉虚真人没有赢过一盘。 

  “将军,该去寻姓了。”玉虚真人在最后一盘棋结束的时候说道。 

  景一脸茫然,对玉虚真人的称呼感到很奇怪,本想开口问,玉虚真人制止了他。他走到书桌前,提笔写到:“ 

  二缚山中景,独来更觅亲。 

  江天分两阔,花叶又重新。” 

  他将纸递给景,嘱咐道:“你命缺一角,所以无姓,当你找到自己的姓时,时局变回打开。你要去做,你该完成的使命。结束因果,焕来新生。大劫将临,过完年就可以去找杨立了,他需要你,你也需要他。” 

  景还未回过神来,这一切似乎来得太突然,但好像又在时机上。当景将要跨出门槛离开时,玉虚真人又补充说。

  “那杆长缨枪,你得带着。” 

  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