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醒

在自己的圈子里瞎玩,文笔随意

6.调查

  道观里的春节比往年要朴素很多。这让景产生了一些危机感,他虽不知道大劫是何,但是直觉告诉他这并不是一个好预兆。犹如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,这一切都催促着景赶快上道。 

  景虽然不怎么相信这玄幻奇妙的事物,但是对长辈的话还是非常敬重的。他也感觉最近一些事真的与自己有关联。也许真的有命吧,景这样想。 

  得知杨立目前在静山,景就启程了。带着长缨枪确实不方便出行,但好在距离不远,乘车便能到。 

  静山的守门弟子看景一身便服却又手持长缨枪,不禁感到奇怪。在疑惑的空档,门突然从里面被打开了。 

  “瞧,我算的多准。”走出来的是杨立和予舍长老。景来之前他卜过一卦,未时二刻便会来人,可谓半分不差。杨立恭维道:“长老您神通广大,小生佩服。”予舍是当年和杨立师祖一起去庄林酒店办案的静山长老的大弟子,只比杨立大了一辈,但他知道杨立的能力并不差他多少,心里还是犯嘀咕。 

  “你怎么把长缨枪带在身上?”杨立望着那长缨枪开口,不同与初见,这杆长缨枪的气势越来越凌厉,甚至隐隐透露着血腥的气息。予舍长老在杨立耳边低声道:“这小子不像来杀人的,这杆枪像是来杀人的。” 

  “玉虚真人差我带出来的。”景自己倒没什么感觉,只是也有些奇怪为什么要带着长缨枪,最近奇怪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。他路上一直在想玉虚真人那声“将军”到底意味着什么,还有小纸上的诗,他什么也读不出来。 

  “我应该从哪开始寻姓?”景知道玉虚真人和杨立讲了大概的情况,可他们如今唯一的线索就只有诗,真是毫无头绪。 

  “孩子,八字可方便透露?”予舍长老也实在是好奇这孩子的身份,杨立本想制止,但予舍长老又开口说:“我知道这孩子八字凶险,我自有分寸。” 

  景把小纸交给予舍长老,予舍就走进厢房里测算。杨立就和景讲明了目前他了解到的情况。 

  “你看到的女子,是郴朝六公主。她是李昭仪之女,但李昭仪早死,她虽贵为公主,却受尽耻辱。后来郴朝和西部部落大战,皇帝听信谣言,将六公主送去和亲,企图以此平息战火。但左相凉家通敌叛国,在和亲途中杀害了六公主。最后是凉家养子孟之仪举兵讨伐,不仅平乱了叛徒,也打退了西部部落。皇帝大悦,将孟之仪封为镇国大将军,将原来的凉府赐给他。”杨立暗瞟那杆长缨枪。在他讲述的途中,总有莫名的气朝自己袭来,他一停下来,那气就消失了,只能隐约感觉那是从长缨枪那个方向传来的。 

  等等……长缨枪?!杨立突然想起了被他忽略的某些东西,他打开背包翻找,拿出了一本讲述郴朝历史的书。 

  “你在找什么?”景见杨立突然停下,翻找着什么,想凑近看,却被杨立一声喝道:“你别过来!” 

  头疼,实在是头疼。杨立刚刚翻开书就感受到了一种压制,这次明显是长缨枪发出的。他忍着痛翻找,见景还要上前,连忙一声喝止。 

  “你把长缨枪放远一点再过来。”杨立知道自己那话喊重了,便补充说。 

  景听话地把长缨枪放在地上,起身就听到了杨立喊:“找到了!” 

  杨立对长缨枪有印象,毕竟看了景耍了三年,而这本书,杨立是在拜师后不久就看过一遍,后面他没再看,也就一下子没有想起之间的联系。再度关联,杨立心下一沉。他知道的,逃不过,躲不掉。 

  身为立真,他信命;身为杨立,他不愿信命。 

  杨立在心中问自己:“如果命运是既定的,那么我能攥在手里的,又是什么呢?”

评论

热度(2)